作為傢俬設計的領導者是怎麼看「軟裝」

室內設計 , 裝修工程

「軟裝」是近年較常見的室內設計界詞彙,是將家居設計去更加細分化,利用易於更換的家具和擺飾等做精裝配搭。傳統的硬裝,則主要對內部空間作出佈局規劃,定義為不可移動的裝潢。

 

從我們的角度來說,設計師搜羅各地特色材質,利用各種軟裝技巧營造出原創設計,藉此賦予居室美學觀感與機能,最終展現出屋主的生活品味與個性。我們可以一棧燈為例,設計師須考慮到便用者的慣常坐姿與位置,確保光源能夠達到相應效果,而不會出現陰影而干擾視覺。又或者設計一套櫥櫃,我們會了解到客人習慣用左手或右手工作,且在備餐區和煮食區的位置作出人體工學上的相應安排。讓我再舉另一個產品的例子,一般餐枱上的轉盤都是全手動或者電動,而CENTRO的轉盤則只需極短的手動步驟,便能巧妙轉換成機械能,讓轉盤寧靜地自動運轉。隨着未來市場的需求和變化,我們將精益求精,加入更簡便和靈活性為主的元素,務求為使用者帶來最理想的體驗。

 

我們的哲學,就是從體貼人性的角度觀看,將整個創作、製造流程串通,建構出實用又貼心的家居設計,從而帶出專屬的生活品味態度。